諮詢委員會主席  蕭得雄致辭

精誠團結   積極開拓   實務進取   共創輝煌

醫療衛生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一向受到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行政長官崔世安博士在上任後的首份施政報告強調,將增加醫療衛生的投入,制定和完善醫療發展規劃,規範醫療服務,確保醫療質素。

眾所周知,醫療體系猶如一項系統網絡工程,構建良好的醫療服務系統,需要各方的真誠合作,尤其是廣大醫療人員的積極參與和配合。

現代社會,推動醫療事業整體發展,需要對行業作更有效的整台。順應這種發展趨勢,澳門醫療人員協會應運而生。醫療協會的成立,為澳門醫療界不同領域、不同專業搭起一座橋樑,奠定一個平台,藉此促進各範疇的溝通,強化行業的協調能力,標誌著澳門醫療事業邁向新里程。

醫協會聚精納賢,人才蒼萃,從籌備至成立,廣受各方友好認同和支持。對醫協會來說,這是一種鼓舞,也是一股動力。醫協會仝人應以此作為新起點,積極配合政府施政,充分發揮協會的優勢,加強與其他團體及機構的友好合作,努力整合醫療專業力量,改善醫療服務的整體素質,提高居民健康水平,為澳門醫療事業和構建醫患和諧新局面作出應有貢獻。

在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澳門特區前景無限。當下適逢特區政府大力推動醫療體制改革和深化醫療服務的大好時機,年輕的醫療團體應把握機遇,開拓展施抱負的空間。可以預見,定位為愛國愛澳的醫協會,在“一國兩制”的土壤裡,在“高度自治”的空間下,在和諧社會的氛圍中,定能茁壯成長。

值此澳門醫療人員協會成立之際,謹致以熱烈的祝賀。

衷心祝願醫療人員協會不斷開拓創新,成就未來輝煌。

蕭得雄

二零一零年四月

會長  何舜發致辭

在特區政府和中聯辦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在熱心公益的社會人士蕭德雄先生等各方友好的關心和扶持下,在內地、香港、台灣醫學界領導的熱情鼓勵下,在澳門醫療界前輩和同道的共同努力下,澳門醫療人員協會經過數月籌備,已正式成立。

萬物復蘇、生機盎然、春光明媚。今天,我們歡聚一堂,舉行澳門醫療人員協會的成立慶典。我懷著由衷誠摯的心情,對各位的蒞臨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感謝。

澳門,具有高度的包容性,地祥人和。承載著不同文化的各個族群在此共融,構建成澳門的多元文化、多元社會。在回歸祖國的第一個十年,澳門發展驚人,勢態喜人、成績驕人。澳門這顆閃耀在南海之濱、珠江口岸的明珠,在祖國陽光的照耀下將更加奪目、璀璨。

踏入回歸的第二個十年伊始,澳門醫療人員協會在“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政策下,在特區政府大力推動醫療體制改革、優化醫療服務的時刻應運而生。

本會是由澳門公立及私立醫療機構從業員組成,以聯絡、團結澳門醫療人員,維護合法權益,共建醫護同心、醫患和諧為宗旨,並冀對醫療服務逐步規範,提高醫療水平、提高醫療人員的自律意識,保障醫療質量;通過維權、自律和規範,力求為澳門醫療界樹立起團結互助、自強進取、自立自尊及自律的形象,為澳門的長治久安、繁榮穩定、社會和諧貢獻力量。

本會是一個年輕的團體,希望能得到社會各界的支持和幫助。我們將不負眾望,以年輕人的朝氣、熱情、進取、向上的態度,恪守宗旨、克盡職責,回報各位對我們的支持、鼓勵和關愛。

在此,謹代表澳門醫療人員協會向各位致以誠摯的謝意和崇高的敬意!

何舜發

2010年4月25日

澳門醫療人員協會所有 , ©2010-2020
免責聲明